close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6880

 

 

      以線為繡,可織歲月;
  以心為繡,可織江山。
  一座宮廷,怎能困住鳳凰?
  我命由我不由天!
  唯方大地,燕璧宜程四分天下。
  璧國右相的小女沉魚,儀容端莊,賢淑溫婉,傾慕四大世家姬氏的公子姬嬰,兩家預備聯姻之際,卻被君王昭尹橫加破壞,一道聖旨,擇伊入宮。
  姜沉魚為了家族萬般無奈,領旨進宮。
  但她不願成為帝王的妃子,老死宮廷,便毛遂自薦,請求成為昭尹的謀士。
  昭尹為她的膽量和見識所傾倒,遂派她出使程國,以為程王祝壽為名,暗中竊取機密情報。孰料改寫四國歷史的風雲際幻就因為這麼一個不經意的決定而開始了……
  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從天真純潔的多情少女,到母儀天下的皇后;從任人魚肉的弱小女子,到叱吒風雲的一代女王……
  禍國一出傾天下。


 

 

 

作者寫了很多詩詞,不曉得是不是自己寫的

如果是的話那就太有才了

不是的話也算是飽讀詩書了

很有古風的內容,也不會歪來歪去的,亂摻雜一些現代的詞彙

 

女主基本上感覺大家都會喜歡上她

而她喜歡的公子~基本上有讓我覺得有溫潤如玉的感覺

 

很多陰謀很多計策

大致上還不到艱澀難懂

不過當後面真相解開的時候~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其實結局不是BE,但是這個過程.......

太悲了>"<

所以這個結局我抄想給他安一個BE...因為CP不是我最愛的QQ...

後面看到姐姐對女主說的話

其實心中有默默的認同感...女主太想當個善良的人~但環境是殘酷現實的

因為會劇透所以這邊就不放了...下面還有更大的爆雷XD

 

不過最後管家見鬼了的那篇番外我覺得沒必要...拜託讓他們去投胎吧!

 

 

 

 

喔~好傷心喔~~~

超級雷暴請小心

 

 

 

 

 

 

 

 

 

 

 

 

 

 

 

 

 

 

 

公子死的時候~我是為了曦禾感到難過想哭

他們的故事非常標準的美人與帝王與重臣

當其中謎團解開的時候

真的讓人很心痛

但是可以說是意料之中

作者的文筆這時候就有顯現出來

因為一環扣一環~老夫根本還沒有深思到源頭的機會

所以看到謎底的時候有一種「喔~原來如此」的感覺

 

但是薛采......為什麼~不能因為作者你喜歡宜王就賜死人家的小采

沉魚當皇后之後~跟小采的互動真的是很有愛

因為我先偷看結局~所以更覺得這段很感慨

天啊~~~地啊~~~我的小采>"<嗚嗚

看到小采要讓沉魚稱帝那段

真的好辛酸好想哭QQ

宜王什麼事情都沒有做~憑什麼讓他當cp啊~我甚至連他的名字都記不住啊

我不要我不要

差八歲真的不算什麼~~~真的啦

本來還在幻想小采會好~要不然女主也染瘟疫死掉算了

重要時刻都暈過去>"<最好有這麼好暈啦

如果身體這麼不好應該會很早就出現其他毛病啊~

可是.......我不依我不依>"<我的小采啊~~

 

後面的番外寫好多女配(喜歡小采的人)的事情0.0

才發現...小采本來能活的!!!有機會活的!!!雖然只有三成

可是...........哭哭哭哭

 

 

 

 

 

本來不想入經典的,因為cp不是小采

可是也是為了小采,決定排入經典

arrow
arrow

    芙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